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国知网高级培训讲师赵茜女士应邀来校作学术讲座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9-10-18 17:00:00

    1018下午中国知网CNKI高级培训讲师赵茜女士应邀在我校南湖校区综合楼阶梯一作了题为研究生涯第一课——论文阅读写作与学术规范的学术讲座。本次讲座由研究生院主办,南湖校区300多名研究生参加了本次学术讲座研究生院院长林洁琼教授也出席了本次活动,同广大研究生共同学习交流。


     

    赵茜女士作专题讲座


     

    学术报告会现场


        赵茜女士介绍了如何利用中国知网进行科学选题、创新研究、追踪科学前沿的方法与技巧以及如何利用知网提高论文阅读与写作效率此外,结合在线操作直观地讲解了中国知网最新推出的模块、功能及实际使用,突出强调针对学位论文查重与学术不端行为的最新功能。最后针对研究生提问进行了有效交流互动。报告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受到了与会研究生的一致好评。本次讲座使广大研究生真正走进中国知网”数据平台,了解到更多的应用技巧,将进一步培养研究生良好的文献阅读和写作习惯,提高研究生的文献管理、阅读思考和写作表达能力,增强研究生学术规范和学术道德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