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博士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研讨会
    发布者:张艳 来源:  日期:2021-10-20 09:02:1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吉林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切实提高我校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10月8日,博士研究生教育研讨会在研究生院会议室举行。院长姜长泓、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副院长李元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院长姜长泓传达了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以及省、学校的工作安排,并就本次交流研讨的主要内容进行了说明。总结了博士研究生教育经验成果,提出聚焦人才培养,量化评价体系,提高培养质量的建议。他从学生、导师、学院、学校四个层面详细分析了当前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明确培养目标,帮扶理念,强化过程管理,进一步明确了我校博士研究生教育的主要思路和重点举措。


     


    各相关学院研究生工作负责人就博士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管理、学科建设、课程设置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对我校提升博士研究生培养质量积极建言献策,提出了切实可行的建设性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