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研究生院召开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课程结项评审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12-03 16:21:38


    11月11日上午,2020年研究生“课程思政”立项建设课程结项评审会在南湖校区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评审会由副校长林洁琼主持,评审组专家、结项课程负责人等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和省高校工委《关于贯彻落实〈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意见》,我校研究生教育全面推进课程思政建设,2020年共立项建设22门研究生“课程思政”示范课程,此次共有20门课程申请结项验收。20门立项建设课程的教师立足专业人才培养目标,针对学生认知特点,充分挖掘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学内容,围绕“课程思政”教学改革具体情况、典型案例、专业知识与德育知识的融合点进行了总结汇报。评审组专家对20立项建设课程的成果给予了肯定,一致同意20门立项建设课程结项验收通过,其中12门课程被评为优秀建设课程。

    副校长林洁琼总结时强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根本形成共识。要求全体研究生导师把思想政治教育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充分发挥课堂教学立德树人的主渠道作用。要求切实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充分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

    掌握正确方法,确保课程思政改革落地见效。要基于我校研究生培养的定位和人才培养目标,更新和完善教育教学管理标准,将课程思政要求和价值引领元素融入到教学计划、教学大纲、教案准备、教学实施、教学评价、资源配置等教育教学全过程之中,让课程思政改革落地见效。

    握关键环节,深化课程思政内涵建设。围绕课程思政,要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将课程思政要求贯穿于课堂授课、科学研讨、实验实训、学位论文各环节。要潜移默化引导研究生树立“四个自信”,激发研究生的家国情怀与时代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