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新闻动态
    学校召开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10-14 17:23:20

          10月14日上午,学校在办公楼五楼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准备工作推进会,针对前期启动及实施推进情况进行专题汇报交流。副校长林洁琼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相关学院院长、学位点负责人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线下会议。研究生院院长兼学科建设办公室主任姜长泓主持会议。

    会上,化学和统计学2个一级学科博士点,物理学、社会学法学3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应用统计和金融2专业学位硕士点分别就专项评估工作准备情况、学位点现存问题及拟解决办法等方面进行汇报。会议就各参评学位点迎评准备与材料撰写中的问题进行了查摆和分析,提出了有针对性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会议现场


    林洁琼指出,我校此次专项评估参评学位点数量多,有一级学科博士点、一级学科硕士点和专业学位硕士点,包含审核新增的、二级升一级的和动态调整自主增设的。尽管现阶段专项评估工作方案尚未发布,各学位点也一定要把工作做早做实做细,自查即改、以评促建。一要对学位授权点研究生培养体系和内部质量保证体系的完备性,以及研究生培养全过程管理执行情况,进行全面自查和体系制度完善;二要对标学位授权审核申报基本条件,保证满足定量指标要求,同时突出学位点研究生教育教学优势特色;三要依据近年来学位点专项评估工作方案,抓紧完善自评总结报告,组织开展自评与整改工作。待后期教育部、省教育厅下达相关通知后,第一时间进一步补充完善相关材料。

    林洁琼强调,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结果的好坏直接影响学校办学声誉和社会影响力,这项工作至关重要。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面向专项评估工作的艰巨任务,各学院更要加倍高度重视,成立工作小组,切实承担起评估主体责任。重点谋划、精心组织,明确责任分工、加强统筹安排,保质保量圆满完成学位授权点专项评估工作,保障学科与学位点建设提质增效,助力学校特色高水平大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