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培养工作 > 通知公告 > 正文 通知公告
    关于2022级研究生《人文素养课》开课的通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3-27 09:42:12

    为推动信息技术与我校研究生教育教学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培养研究生自主学习能力,提高学校研究生教学质量,学校选取北京师范大学优质网课《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作为我校研究生《人文素养课》的网络学习课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信息及学生范围

    学生范围

    (包含全日制、非全日制、留学生)

    课程名称

    课程班名称

    学分

    2022级硕士研究生、

    2021级重修研究生

    人文素养

    (必修)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硕)

    1

    2022级博士研究生

    自愿学习

    《科研伦理与学术规范》

    (博)

    ——


    二、授课方式及考试

    1. 在线开放课程(MOOC)采取线上教学模式开设,由学校与“学堂在线”平台合作开设,实施过程化考核管理。

    2.课程学习方式:

    第一步:身份绑定。

    微信搜索、关注“雨课堂”公众号-进入公众号-点击更多-身份绑定-选择“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按页面提示输入账号(学号)密码(初始密码为学号后6位)进行绑定重修研究生无须重复绑定,认证通过后系统会为您同步校内个人信息及开课数据。

    之前使用雨课堂上课绑定过“长春工业大学”的研究生,须进入“身份绑定”——点击“增加学校”——选择绑定“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后方可查看到该课程。

    第二步:听课学习。

    微信关注雨课堂公众号只能完成身份绑定,不能进行课程学习。课程学习仅支持手机端(学堂云app)和电脑端(https://ccutyjs.yuketang.cn/)听课学习。(详见附件:学堂云操作手册

    第三步:课程考核。

    学生需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课程视频观看、章节测试和网上期末考试,依据学生完成学习环节情况评定课程考核成绩。课程成绩构成:综评成绩(100分)=(视频30%+作业20%+考试50%)。综评成绩60分,记为合格;综评成绩<60 分,记为不合格。

    视频:学生在系统中在线观看课程视频,系统自动根据观看的集数,记录学生的观看进度比例,并自动计算观看视频的得分。

    作业:跟随课程视频的在线测试,每节视频观看完毕后,可进行本章节测试。

    网上期末考试:学生完整观看完视频、完成章节测试后,学生可在规定时间段内参加网上期末考试。

    三、时间安排

    1.开课时间2023418:00-20236月1023:59

    2.考试时间20235108:00-202361523:59

    四、其他

    1.请务必按照规定时间完成课程学习并参加考试,逾期系统将自动关闭

    2.成绩不合格的学生待下一年度随下届一同重修。

    3.平台依托于学堂在线平台,个别时段会有卡顿现象,属正常现象,请错峰登陆使用平台。

    4.如遇到问题请及时联系本学院研究生教学秘书,报研究生院培养办予以解决


                                                              研究生院

                                                            20233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