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2020研招信息公开 > 正文 2020研招信息公开
    长春工业大学2020博士研究生英语考试须知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0-06-17 00:00:00

    一、考试安排

    1.本次考试采用网络远程笔试方式进行,学校选用学信网远程考试系统和腾讯会议两个平台。

    2.考试时间为1小时,即2020619日上午9301030

    3.考生凭准考证、身份证提前30分钟进入考场,调试设备并接受身份核验,考试正式开始前未进入考场的,按缺考处理。

    4.答题纸由考生自行准备,要求为空白A4纸,每页答题纸上方留出4cm的距离作为密封线,密封线内要写清考生姓名、报考院校、专业、准考证号等信息。

    5.考生须用黑色中性笔答题,在答题过程中不得出现两种及以上颜色笔迹。

    6.考试正式开始,监考教师将考试试题以图片的形式通过学信网远程考试系统进行发送,考生通过系统查看试题并答卷。考生只允许上下滑动鼠标查看试题,不得有打开搜索引擎,查看与试题无关资料等任何行为。

    7.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所有考生停止答题,并将本人所有答题纸逐一对准一机位摄像头保持5秒钟,然后将答题纸在3分钟内拍照片发送至QQ654456370(请各位考生提前加此QQ好友)。

    二、考试环境及设备要求

    1.考生须选择独立、封闭、安静、明亮的房间作为笔试考场。

    2.笔试考场要保持有良好稳定的网络,避免造成笔试无法顺利完成。建议有线网络、Wi-Fi4G中至少准备2种。

    3.考生须按学校统一要求提前进行设备调试。笔试设备要求:(1)一台笔记本电脑(或台式机),用于接收笔试试题;(2)两部智能手机,用于监控电脑界面和考生笔试现场。

    4.软件要求:

    手机:(1)安装最新版学信网APP,使用学信网账号登录。并保证APP已获取摄像头和麦克风权限。(2)苹果手机请使用Safari最新版浏览器;安卓手机请使用Chrome最新版浏览器。

    电脑:安装最新版Chrome浏览器。

    5.笔试过程中,请确保设备电量充足。

    6.笔试采用三机位:一机位(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用能够实现视频通话的笔记本、台式机或智能手机,要确保画面、声音清晰,设备位置为能够显示考生上半身清晰影像。二机位(学信网远程面试系统)用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Pad等(均须带有摄像头),从考生侧方位置拍摄,能够清晰的显示电脑桌面和答题现场的画面,以便于监控答题过程。三机位(腾讯会议)用1部智能手机或笔记本电脑或Pad等(均须带有摄像头),从考生侧方位置拍摄,能够显示考生考试时的现场完整、清晰画面。

    7.考试全程三机位的摄像头必须开启,腾讯会议的语音保持开启状态,学信网远程系统的语音保持关闭状态。

    三、突发情况处理

    1.考生正式考试的环境与调试的环境若发生变化,务必与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取得联系,重新进行调试,否则取消考试资格。

    2.在笔试答题过程中若出现网络中断的情况,无法监控到考生答题画面等有可能发生考试作弊风险情况的,为保证考试公平,将按以下方式进行处理:

    1)如为学校方网络因特殊情况中断,则由学校统一启用备用试题,重新计算考试时间进行笔试。

    2)如为考生方网络因特殊情况中断,则结束该名考生此次笔试答题,待考试全部结束后,由学校组织所有出现该种情况的考生,启用备用试题,重新安排笔试。

    3)如为考生人为故意造成网络中断,则取消其考试资格,按违反考试纪律处理。

    四、考试纪律

    1.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按违纪处理,中止考试并取消本场考试成绩。

    1)考试过程中,除考试要求的空白答题纸和中性笔外,在桌面放置、夹带与考试相关的资料、物品等的。

    2)除考试必须通讯设备外,动用任何其它通讯设备的。

    3)考试过程中,有其他人进入考场的。

    4)未按照要求调试远程考试设备,不配合监考教师完成考试准备工作的。

    5)考试过程中有除查看试题之外其他操作行为的。

    6)具有其它一般违纪行为的。

    2.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取消考试资格,并通报考生所在学校或单位。

    1)找人代替本人参加考试的。

    2)在考试过程中,使用通讯设备作弊或现场有他人参与作弊的。

    3)具有其它严重违纪行为的。

    3.违反《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等相关规定的其它行为的,将依法依规严肃处理,涉及刑事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