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2021研招信息公开 > 正文 2021研招信息公开
    长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三)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1-03-31 00:00:00

    我校第二批复试已结束,尚有部分专业需调剂。现将有关调剂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70200

    物理学

    080500

    材料科学与工程

    经济管理学院

    020204

    金融学

    020206

    国际贸易学

    化学工程学院

    070305

    高分子化学与物理

    080502

    材料学

    艺术设计学院

    130500

    设计学

    数学与统计学院

    071400

    统计学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085600

    材料与化工

    经济管理学院

    025100

    金融

    125100

    工商管理

    信息传播工程学院

    055200

    新闻与传播

    注:各专业拟调剂人数待“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考生登录查看。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且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2021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三、调剂流程

    1.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24小时。

    2.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我校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

    4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登陆我校研究生院网站查看2021年招生专业目录及复试通知,按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5.复试结束后我校会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6.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除。

    四、调剂时间安排

    1. 我校调剂系统首次开通时间为410时, 41日中午12时将关闭系统。

    2.调剂考生复试待录取后,如部分专业还有缺额,我校将再次开通调剂系统,并在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相关信息,请考生及时关注。

    五、其他

    1.2021年我校调剂复试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不组织笔试,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复试笔试科目,按照原考核范围纳入到网络远程复试中,通过面试的方式一并进行考核。整体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可查看《长春工业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解,具体工作安排我校将提前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发布。

    2.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3.因调剂考生可同时多志愿报考,我校调剂采取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差额比例不低于11.2

    4.调剂公告若有未完全表述相关要求的,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通讯地址:长春市延安大街2055号,长春工业大学南湖校区办公楼1426室(邮编130012

    办公电话:04318571656685716157

    联系人:蔡老师、王老师、刘老师

    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y.ccut.edu.cn/(相关通知会在此网站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