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2022研招信息公开 > 正文 2022研招信息公开
    长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公告(四)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2-04-11 20:06:09

    我校尚有部分专业需调剂。现将有关调剂事宜通知如下:

    一、接收调剂考生专业

    (一)学术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备注

    机电工程学院

    080200

    机械工程

    全日制

    1.可接收统考数学一、英语一的专业学位考生;
    2.只接收英语语种考生;
    3.不接收同等学力考生;
    4.要求本科专业为相关或相近专业。


    (二)专业学位研究生

    院系所名称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学习形式

    备注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

    085406

    控制工程

    全日制

    1.只接收英语语种考生。
    2.不接收同等学力的考生。
    3.要求本科专业为:自动化、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测控技术及仪器、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轨道交通信号与控制、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

    数学与统计学院

    025200

    应用统计

    全日制

    只接收统考数学三的考生。


    注:各专业拟调剂人数待“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请考生登录查看,如有多轮调剂,学校将根据实际情况适当调整。

    二、调剂基本条件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

    2.初试成绩符合第一志愿报考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且符合申请调入专业在“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中对“A类考生”的要求。

    3.调入专业与第一志愿报考专业相同或相近。应在同一学科门类范围内。

    4.初试科目与调入专业初试科目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试全国统一命题科目应与调入专业全国统一命题科目相同。

    5.满足《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相关要求。

    三、调剂流程

    1.请有调剂意向的考生在“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开通后,及时登陆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yz.chsi.com.cn),凭本人账号和密码进入调剂系统,按要求填写调剂志愿。我校调剂志愿解锁时间为24小时。

    2.我校将于24小时之内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筛选考生,确定是否接收调剂并发送复试通知。

    3.考生需在我校发出复试通知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确认我校复试通知。如不参加复试,可拒绝复试通知,逾期未接受复试通知的,取消复试资格。

    4考生确认复试通知后,请及时加入学院复试QQ群,相关复试通知及要求由学院在QQ群中发布。请考生按学院要求做好复试准备。

    5.复试结束后我校会及时通过“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向拟录取考生发放待录取通知,考生应于12小时内登陆“全国硕士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接受待录取,否则取消录取资格。

    6.考生应慎重接受待录取通知,接受后一律不予解除。

    四、调剂时间安排

    我校本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为4129时, 关闭时间为41221时。

    五、其他

    1.2022年我校调剂复试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采取网络远程复试的方式进行,不组织笔试,招生专业目录中所列的复试笔试科目,按照原考核范围纳入到网络远程复试中,通过面试的方式一并进行考核。整体工作流程和相关要求可查看《长春工业大学2022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进行了解,具体工作安排我校将提前在研究生院网站进行发布。

    2.复试平台选用“学信网”的招生远程面试系统。

    3.我校调剂采取差额复试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差额比例不低于1:1.2。

    4.考生如在我校复试通知发送前修改或申请解锁报考我校的调剂志愿,将失去我校调剂机会。

    5.调剂公告若有未完全表述相关要求的,以教育部政策为准。

    六、联系方式

    办公电话:0431—85716566、82275960、85716157

    联系人:蔡老师、王老师、刘老师

    研究生院网站:http://www.yjsy.ccut.edu.cn/(相关通知会在此网站通知,请考生及时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