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2023研招信息公开 > 正文 2023研招信息公开
    长春工业大学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常见问题问答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23-03-17 13:56:42

    问:考生初试成绩达到国家线是否能复试?

    答:我校按照《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结合一志愿生源、招生计划以及复试比例等情况确定复试分数线。部分生源充足的专业将进行差额复试,复试差额比例一般不低于招生计划数的120%。考生能否进入复试,以研究生院公布的复试名单为准。

    问:今年复试采取什么式?

    答:今年我校硕士研究生复试采用现场复试和网络远程复试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原则上同一招生专业采取同一种复试方式。各专业复试形式、复试名单、复试时间及复试细则另行通知,请考生密切关注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问:复试前考生还需做哪些准备?

    答:考生可以提前准备身份证、准考证、学籍学历证明、近期免冠照片等相关材料电子版文件,部分考生也需要按照学院要求准备毕业论文、成绩单、科研成果等补充材料。具体提交内容和提交方式将在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及学院的复试细则中予以公布,请考生密切关注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网站通知。

    问:考生如何确保网络和设备条件满足考试要求?

    答:用网络远程复试方式的专业,我校选用“学信网”招生远程面试系统,考生可提前登录网站https://bm.chsi.com.cn/ycms/stu/查看“考生操作手册”和“设备要求及操作指南”。线上复试的专业将在复试前由所在学院提前组织复试考生进行模拟演练,进一步检验和确认考生的网络和设备条件。在考试过程中,如果遇到网络故障、卡顿等情形,根据实际情况,及时采取相关措施确保复试顺利有序开展。

    问:考生如何了解哪些专业接收调剂?

    答:我校设计学、统计学、思想政治教育等学术学位,工业工程与管理、电气工程、计算机技术、会计、物流工程与管理、艺术设计、广播电视、新闻与传播、社会工作等专业学位,一志愿生源充足不接收调剂,“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计划”不接收调剂。其他专业是否接收调剂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调剂公告。

    问:考生申请调剂的要求有哪些

    答:申请调剂考生须满足《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中的考生调剂基本条件。

    所有调剂考生(既包括接收外单位调剂考生,也包括接收本校内部调剂考生)必须通过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进行。

    其他要求请关注我校研究生院网站发布的调剂公告。

    问:学校调剂系统开通时间及调剂志愿锁定时间

    答:我校调剂系统与教育部指定的“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同步开通(预计开通时间2023年4月6日),并且每次开放调剂系统持续时间不低于12个小时。

    考生调剂志愿锁定时间为24小时,24小时内若我校确定接收考生复试并发送复试通知,24小时后,锁定自动解除,考生可继续填报其他志愿。

    问:考生有其他问题,如何咨询?

    答:考生可加入我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咨询QQ群423074750、437625653。也可拨打我校研招办电话:0431-85716566、82275960、85716157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