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位管理 > 学位信息采集 > 正文 学位信息采集
    长春工业大学学位信息采集系统使用说明(院系管理员用)
    发布者: 来源:  日期:2017-11-30 00:00:00

     

      各位院系管理员,请认真阅读本说明并审核、上报各类别申请学位信息!

      学位信息是学位授予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因此,提请各位管理员及时通知学位申请人按时准确如实地输入信息,并对本人录入信息的正确性负全责。同时,管理员对自己负责的申请人学位信息进行校核,

        确认准确无误后及时上报。

      我校采用教育部学位中心的“学位授予信息报送(备案)系统”采集学位信息。现将采集系统管理员部分的使用和有关要求说明如下:

    一、采集系统登录

      登陆网址https://xxnb.chinadegrees.cn/cdgdc/back/login进入采集系统,输入用户名(学术学位与专业学位用户名不同)、初始密码(均由研究生院类别管理员设定后通知建议不要修改,如需修改请向研究生院备案)、校验码后(首次登陆需绑定手机),点击登录即可进入管理员主页界面,该页显示通知、各学位类别采集截止时间和状态、学校信息、类别管理员信息和网站地址。 

    1、新版学位授予信息采集系统登录时需要使用动态口令,首次登录动态口令使用123456,登录后扫码下载学位助手APP进行绑定。具体操作如下。

    2.首次登录系统时如下图2页面:用户可以点击APP准备下的安卓系统下载或者ios系统下载,扫描二维码后下载学位助手,安装完成后首次打开学位助手需设置手势密码;然后点击图2的第三步打开绑定二维码进行扫描绑定。

    3.绑定后重新登录,注意学位助手app上的动态口令为30秒一次更新,登录时输入手机上最新的动态口令进行登录。

    二、管理员审核学位信息

    1、单位设置

    学生账号管理--用于院系用户浏览学生账户信息、重置密码。

    设置采集时间--设置信息采集起止时间。设置本院系开始和截止时间,须在类别管理员设定的管理员上报截止时间内。学位申请人(学生)须在设定的时间期限内完成信息录入、修改和提交工作。

    2、系统管理

    3、信息采集

      浏览总体情况--统计各类学位信息采集和提交情况(包括学位总数、学生未操作数、学生已修改数、学生已提交数、授予学位数、不授予学位数等),双击各行,可以查看该学院该类别的学生数据,转到数据管理页面。管理员检查申请人登录、修改和提交信息的状态,如申请人未及时录入信息和提交,须及时通知并督促其提交。如果学生信息有误,请在核实后指导修改。

      数据管理--定制学位信息的显示字段,添加学位申请人(学生)、批量打印学位申请人信息,按条件查询。

      预授予学位--用于院系用户对学位数据预授予、取消预授予学位操作。

      学生申请改批准--批准修改的信息。

      数据导出--用于院系导出本院系的学位数据、空DBF数据库、代码库及自定义信息。 
      浏览学科信息--各类型学位授权信息。

    4、数据上报

      逻辑校验--校验各类型学位信息通过状态。

      数据上报--当同一类别所有申请人(学生)登录系统录入并提交数据后,方可实施本操作。在同一类别提交完成后点击“逻辑校验”,根据校验结果查看和修改数据。当该类型学位信息通过逻辑校验后,可以点击上报所选类别按钮,完成本学院该类别数据采集和上报工作。

    三、照片上传

      所有研究生的照片由研究生院单位管理员统一上传(今年已由研究生院统一上传)。

    四、信息上报

      当申请人录入全部信息提交后,管理员须通过逻辑校验方式检查各学位类型信息状态,通过逻辑校验后的各类型学位信息,由管理员在数据上报中选择上报。管理员必须在规定时间前上报各类型学位信息。上报后信息不能修改。如果修改,请向校研究生院申请。管理员完成数据上报后须打印学位申请人《信息表》,《信息表》经学位申请人本人和院系管理员共同确认签名,由院系保存备查。

      管理员负责的各类型学位信息全部上报后,管理员工作结束,下一步工作转至研究生院类别管理员汇总。如果在院系管理员上报后发现信息有误,研究生类别管理员将数据退回至院系管理员重新修改。

    注意:如管理员在规定时间内未上报某类型学位信息,视为该项学位类型没有学位信息上报。

    五、问题处理

      当管理员发现学位信息有问题及时反馈给学位申请人,督促其及时修改和重新提交。当出现管理员不能解决的问题时,及时与研究生院类别管理员沟通,确保完成信息采集。

      由于系统登录人数不确定,如果使用中出现系统不稳定情况,请稍后再试。

      非常感谢各位管理员对我们工作的支持!

                             

                           长春工业大学研究生院 


                  其他注意事项

      1.本次录入(即院系管理员上报)截止时间为2018年6月10日。 

      2.本次录入数据为2018-2019年第一学期申请和授予学位信息数据。 

      3.各院系管理员负责的有学位申请的各学位类型数据均要进行逻辑校验和上报。 

      4.录入要求

      (1)所有数据项中数字均录入半角字符填报。 

      (2)姓名、论文题目等字段中如有生僻字,每个生僻字用“??”(半角)代替,如“张??燕”。 

      (3)身份证件类型和身份证件号码: 

      ①内地身份证:中国大陆人士(除现役军人外)一律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证件号码为15位或18位。 

      ②军人证件:中华人民共和国现役军人(含武装警察、军校学员)填写军人证件。证件号码须以汉字开头,如“兰字第1446707号”、“海字第140832号”、“参字第1446707号”等。 

      ③港澳台身份证件:港澳人士填写“港澳居民来往内地通行证”,台湾人士填写“台湾居民来往大陆通行证”。 

      ④华侨身份证:海外华侨填入其华侨身份证,无华侨身份证者填写中国护照号码。

      ⑤外籍护照:外籍人员填写外籍护照号码。

      (4)录入信息中涉及学位证书中内容的,须与所颁学位证书上实际填写信息一致。

      (5)前置学位学历信息中,获得学位的学位授予单位或毕业院校,如因合并、更名等原因使原名称或代码发生改变的,请填写最新的名称对应代码;因专业目录调整、境外学位等原因,获得学位的专业名称在专业代码库中无法找到对应代码的,选择相似专业的代码填写。

      (6)长春工业大学代码、校长姓名和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姓名、当次授予学位证书编号和学位授予日期等信息由校研究生院统一填写。

    (7)照片采集:照片文件名必须与系统中对应学位获得者“照片文件名”(即身份证件号码)一致。

    全日制(学历)学位获得者直接使用学历电子注册电子照片上报(在学信网下载后上传到信息采集系统),在职工程硕士人员照片按如下标准采集:

    ·图片尺寸(像素):宽150、高210

    ·照片文件大小:≤10K、格式:JPG 

    ·成像区全部面积48mm×33mm;头部宽度21mm-24mm,头部长度28mm-33mm;下额到头顶25mm-35mm;像长35mmX45mm·被摄人服装:白色或浅色系

    ·照片背景:单一蓝色

    电子照片必须由数码相机拍摄,免冠,头顶距离顶部约占照片高度的3/10。



    无附件